风华

【西幻paro/all叶】the Wuthering Years(2)

开学了开学了开学了【怨念脸
高二狗感觉不能再爱了
嘛尽量抽时间更文
晚自习的话可能就不行咯
-----------
二.
游历者落下赤红的沙砾
和纯白的冰棱
与过往的荣光挥手告别
毅然踏上前路
从此以后
他将以一个新的身份存活于世
代替他和他和他
—《格洛利亚•英灵篇序章》
叶修做了一个梦。他梦到那个久违的少年,站在一片熹微的晨光之中微微回首,冲他浅浅笑着,一只手牵着小小的女孩,她穿着略有些破旧却缝补地很细心的粉色长裙,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睛望着他,藏不住眼底的笑意。
一如那年。
可惜岁月,向来是最无情的东西。所谓承诺,也向来是不靠谱的。
如果?这世上,本就没有什么如果。
叶修茫然地伸出手去,想去触碰那个一直埋藏在心底的声音,但直到手伸出后穿过那人身体,才发现一切都是幻觉。
真可悲啊。他自嘲地笑笑,垂下眼眸。被外界称为斗神的人,然而却连最重要的人也护不住。
他想着,面前便换了场景。繁星点缀的夜空下,是一望无际的黑色水域,一眼望去深沉地看不到底。整个世界,似乎只有他所立足之处是陆地。他记得,那个人,也是有一双如这水般漆黑的眼。真奇怪,为什么老是想起他?
他和嘉世的矛盾早已不可挽回了,但他就是转不过弯来,为什么当年和他们勾肩搭背一同立下誓言要闯下一番天地的人,会变化这么大?
人心可畏。他叹了口气,复又想起这些年认识的那些家伙们。似乎是想到什么快乐的事一般,唇角微扬。定定地看了那环绕在周围的水面,他缓缓向前走了几步,任凭自己慢慢浸入水中。然后,放任自己沉溺下去。
他没有看到,原本暗色的天幕之上,迎来了一道耀眼的光。如同最锋利的箭矢,划开了那份令人沉闷的绝望。
叶修猛然睁开眼,从窗外射进的阳光亮得让他眯起了眼。他便听着身边一女声惊喜地响起:“啊,你醒了!”
“......唔?”他喉咙里挤出一个几不可闻的音节。
一杯水递到他唇边。他就着喝了下去,过了半晌,觉得自己好些了,低声道:“多谢。”
那女子拍了拍胸,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:“没事了吗?早上我开点门的时候看到你浑身是血地倒在那里,可吓死我了。你是佣兵么?怎么会弄成那个样子?”
“嗯......佣兵啊,算是吧,这是意外弄的。”叶修说,“抱歉问一句,你说的店是?”
女子听出叶修不想多说这件事,便也知趣地不去再问,“我开的酒馆,名字就叫兴欣。”
“这样啊......”叶修听到这个名字,有了那么点印象。似乎是开在嘉世城堡对面的一个小店,刘皓张家兴他们出完任务回来后有时会去那里坐一会儿。
女子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:“你受了这么重的伤,想必一时半会也好不了,不如就先在我这里住下?”
叶修略略沉吟,颔首道:“反正我也已经是无家可归之人,那便有劳了。”
“没事?”女子一怔,然后落落大方地一笑,“我叫陈果,以后直接叫我陈姐或者老板都行。既然无家可归,不如养好伤后就在我这儿帮忙吧,如何?”
“好啊。”叶修应下,“我是叶......叶修。”
很短暂的一个停顿。
陈果并没有注意到,点点头站起身:“那你好好休息吧,我去忙了。”
她拉上那扇并不结实的木板门,蹬蹬地走下了楼去。
叶修在她出门的那一刻眼眸中的神色便暗沉了下来,他伸出一直缩在被子里的双手,看到它们在太阳底下显得过于苍白的肤色和皮肤下隐隐的青色脉络,凝神静气,尝试着将浓厚的灵力聚集在手上。
强力的冲击让他一颤,硬生生忍下了冲上喉头的腥甜味。
他的左手上,红色的战矛印记一闪即逝,而取代它亮起的,是右手上那个沉寂了许多年的印记。
以中指根部为定点的银色伞状印记。
众所周知,每个人的灵魂印记就只有一个。若是被强行毁去或移除,那这个人也基本上是废了。但叶修的身上,竟有两个印记。或许,这就是他能活下来的根源。
看到这个印记,他眼里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,闭了闭眼,掩去深藏于眼底的悲伤。
从此以后,一叶之秋或许不会就此沉寂,但世上再没有那个能完全契合它的叶秋了。
代替叶秋存于世间的人,叫叶修。
称号为,君莫笑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